義外長:中共無法插手 美義與歐盟價值觀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目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訪問歐洲,28號在義大利,與義大利總理及外交部長會面。義大利外交部長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是貿易夥伴,但無法也不會插手義大利與美國、北約和歐盟的價值觀同盟。

28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舉行聯合記者會。迪馬尤表示,比起跟中共的關係,羅馬政府跟美國的關係更加重要。

義大利外交部長 迪馬尤(2021.6.28):「義大利是中共的一個重要貿易夥伴,我們有著長久關係,但它們無法也不會插手我們與美國、北約和歐盟的價值觀同盟。」

迪馬尤表示,義大利是價值觀聯盟的一部分,義大利會站在前線,支持打擊侵犯人權的行徑。

義大利外交部長 迪馬尤(2021.6.28):「我們是美國的盟友,我們也是北約和歐盟的夥伴。這不僅是戰略聯盟,更是價值觀聯盟。這使我們民主國家能夠可靠地解決侵犯人權等問題。」

布林肯被問到,義大利支持一帶一路,與G7上發起的「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全球基礎建設倡議,是否存在矛盾。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6.28):「看,我認為你最近幾周全面看到的情況,特別是在 G7、北約和美歐峰會上,美國和我們的歐洲夥伴和盟友對中國的看法日益趨同。」

布林肯表示,各國都認識到與中共關係的複雜性,既互相對抗性、競爭,但也共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