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屈共!日本等10國挺台自願撤旗 AIDA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不過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28日轉播卻突然撤下台灣選手的國旗,對此,AIDA TAIWAN表達抗議後,有10國選手聲援,主動要求下架自己國家旗幟。最新消息,AIDA今早在官網刊出,向台灣道歉聲明,並表示,因應中共中斷直播一事,大會未來會設置不同直播管道。

自由潛水世錦賽( 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s),28日轉播畫面上,唯有台灣選手侯一明國籍空白。AIDA Taiwan聲明表示,主辦單位回應,畫面有台灣國旗,在中國的轉播訊號一直遭到干擾,影響中國方面轉播,於是在沒有告知台灣選手情況下,決定撤下轉播畫面上的台灣的國旗。在沒有選擇的選擇下,代表團寧願維持國旗空白,也不願使用奧運會旗。

日本代表隊率先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如果要撤下台灣國旗,也請一同將日本國旗拿掉。日本AIDA聲明表示,這是我們對可怕的政治干預唯一能做的小阻力,我們不能忽視只有台灣處於不利地位的情況,想與台灣分擔痛苦。不會允許政治干預我們的運動。包括美國、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等10國也表態,希望自己國家旗幟也被移除,發聲力挺台灣。當天被撤下國旗的台灣選手侯一明,也在臉書發文,「謝謝多個國家的聲援!」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陳亭妃:「真的是看到中共的小鼻子、小眼睛的作法,它用這種轉播權的力量,把台灣的國旗拿下來,隱藏起來,但是我們也感謝這麼多的國家,願意跟台灣站在一起,他們也自願把自己的國旗隱藏起來,這就是力量,這就是全世界現在力挺台灣的力量,這並不是中國一個國家可以控制的。」

台灣參賽選手侯一明,在賽後拿出國旗,旁邊國際友人也為她歡呼。 AIDA在官網發出聲明,標題直接寫「向台灣致歉」,表示未來將設置不同直播,防止這種情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