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新疆經歷 紐約亞裔反對疫情強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鏡頭轉報紐約,紐約祭出疫苗強制令後,不少民眾出面反對政府的疫情強制措施。我們訪問到一位亞裔女子王薰,被問到為何反對時,她跟我們說了她2019年在中國新疆的一段經歷,讓她體會到,共產主義的強權和監控,她希望美國警惕這種對自由的侵蝕。

9月的這個視頻發布幾天,已有上百萬人觀看,撕毀紐約市地鐵中有爭議性左派觀點和色情色彩海報的女子,是中日混血兒王薰。她表示,擔心紐約市靠近共產主義的路線。她的這個認識,與她2019年去中國新疆旅遊時的親身經歷有關。

紐約市民 王薰:「我(在新疆時)去了一個公共廁所,那個公共廁所呢,是掃描你的臉,?了你拿出衛生紙,你如果重新掃描你的臉,那個機器已經知道你已經拿了那個衛生紙,它不會再給。」「連你在廁所做的事情,他們也要控制,我覺得這個是有一點誇張。當然有的人覺得是很酷,可是對我來說,這個事很恐怖。」

掃描的科技和警察,中共的審查機制,讓她在這趟旅遊中感受很深。她在新疆時曾差點被警察帶走,因為她的證件上顯示了她的日本名字。

紐約市民 王薰:「我那個時候,我就發現,我是在一個共產主義的國家。我不能隨便(做什麼),就是連我的名,他就會(想把我帶走),有可能我會發生問題。」「那個時候(在新疆),我才看到真正的政治宣揚。」

在新疆的經歷更讓她體會到民主國家裡自由的可貴。王薰認為,很多美國人對共產主義的危害還不夠了解,共產主義實際上比納粹更殘暴。

紐約市民 王薰:「美國人不知道自由是多麼地寶貴。」「慢慢的,我就發現,中共的行為,怎麼美國也是在做。這就讓我很有恐懼。」

「我不知道?什麼我們現在美國的教育不教共產主義的威脅,我們知道納粹的威脅在哪裡,可是毛澤東、俄羅斯的歷史我們都沒有學好。」

紐約市已經大範圍推行疫苗強制令,沒打疫苗的紐約人,生活與工作的空間正在被縮減。這些強制措施,讓王薰想到了她在專制極權國家的經歷。她認為,人民一定要有選擇的自由和權利。

紐約市民 王薰:「我們是支持選擇。不管你有打疫苗或是沒有打疫苗,我們覺得政府不該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現在,王薰每週一都會出來參與反對紐約市疫苗強制措施的活動。她希望更多紐約人,要站出來抵制強制措施。

紐約市民 王薰:「其實所有的人,也可以做我所做的(反對強制的)事情。」「是因為我們要讓(反強制措施的)紐約人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有其他紐約人和他們想的一樣,支持他們。」

新唐人記者 李霖昭 郭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