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解決空污 黃榮芳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黃榮芳透過專利或技術協助解決室內外空氣污染,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圖/台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透過專利或技術協助解決室內外空氣污染,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台科大今天(8日)新聞稿指出,科技部日前舉行「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並頒發傑出特約研究員,獲選者必須曾獲頒傑出研究獎2次,且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或傑出學者研究計畫等案滿6年,在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

黃榮芳積極將研究化為產業應用,曾是首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獲獎者,這次也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發表在國際期刊的論文逾100篇,更獲得超過100項專利、技術轉移20多項,協助數百家工廠空氣品質改善,也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機,讓工人、家庭主婦減少空污對身體的危害。

台科大提到,黃榮芳透過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等基礎研究,協助解決室內外空氣污染,像是讓污染物幾乎零洩漏的通風設備、增加機車引擎燃燒效率、降低油污與污染物排放的技術等,對學術、產業、民生都有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