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擬修條例 禁未獲對方同意擅裝GPS

日本東京都警視廳今天在官網公布「東京都迷惑防止條例修正草案」內容概要,包括禁止在未獲對方同意下安裝全球定位系統(GPS)機器掌握對方行蹤等,違者有明確罰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日本東京都警視廳今天在官網公布「東京都迷惑防止條例修正草案」內容概要,包括禁止在未獲對方同意下安裝全球定位系統(GPS)機器掌握對方行蹤等,違者有明確罰則。

日本共同社報導,修正草案預計2022年6月送進東京都議會審查,如順利通過的話,可在同年10月施行。

修正草案明文禁止抱持惡意未獲對方同意,就在對方的車輛或持有物上安裝GPS機器,或透過對方智慧型手機取得位置資訊。

現行條例禁止加害人擅闖及監視對方住所及辦公地,修法新增「(被害人)現在所在場所」,擴大禁止範圍。

如違反上述規定,罰則明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圓以下罰金。

日本眾議院全體會議今年5月表決通過「跟蹤狂管制法」修法,新增禁止未經被害人同意,擅用全球定位系統(GPS)等方式取得對方所在位置等行為,也擴大禁止跟蹤狂出沒場所。

警視廳在提案說明中表示,伴隨跟蹤狂管制法完成相關修法,他們也開始根據東京都現況檢討修訂管制對象行為相同的迷惑防止條例,擴大禁止範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