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發現新星 每18分鐘能量爆衝一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澳洲的科學家在銀河系發現了一個明亮的神秘物體,每18分鐘就會釋放出長達1分鐘的巨量無線電訊號,讓科學家們震驚不已。

這顆銀河系中的明亮物體,是使用西澳大利亞的默奇森廣域陣列(MWA)望遠鏡發現的。

研究人員表示,在 2018 年的兩個月內,它以每小時大約 3 次的速度,釋放出巨大的脈衝能量。

澳大利亞天體物理學家 赫麗沃克:「我們知道脈衝星,它是一種非常快速地打開和關閉的無線電源,每秒幾次。而且我們知道爆炸的恆星,它們會在幾個月內發生變化。但是要發現像鐘錶一樣每 20 分鐘開關一次的星體,真是出乎意料。」

科學家們猜測,這個神秘物體可能是一個新的中子星或白矮星,距離地球約4000光年,它擁有極大的磁場。

天體物理學家赫麗沃克(Natasha Hurley-Walker)表示,團隊現在期望找到更多這樣的物體,因為在「天文學中從來不只有一個」。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