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希望將俄逐出SWIFT 西方國家為何不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烏正式開打,歐美紛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外界關注是否將俄羅斯踢出SWIFT組織,使得俄羅斯無法進行大量國際金融交易,包括收取出口石油和天然氣所得的利潤,這些佔俄羅斯國家收入超過40%,可以即時打擊俄羅斯經濟,但也有專家分析,這項制裁可能會打擊歐洲經濟。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打歸打,其實那種制裁跟禁運的東西,他們其實能夠能免則免,因為你要讓俄羅斯的天然氣,如果賣不到歐洲,整個歐洲的天然氣價格大漲,他們去年的天然氣價格已經漲了6倍,電價漲了4 倍,如果天然氣價格再持續上漲,整個歐洲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就會受到打擊。如果油價持續上漲,對於美國總統的支持率也不利,所以對於美國的總統支持率,對於歐洲經濟都不好,這個時候,如果把俄國貿然的從(SWIFT)把它踢掉,讓國際的能源交易秩序大亂,能源價格大漲,對他們都不是好事。至於半導體也是一樣,你讓俄羅斯買不到可以,但是不能讓他賣不出來,因為你全世界也是會斷貨,其實別的國家對俄羅斯也在精準打擊,盡量不要傷到自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