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 游錫昆:續造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生醫產業,被視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台灣醫療科技展將在12月開展,聚焦精準及智慧醫療,今天(26)舉行啟動發布會,大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期許,為台灣下一代護國神山打造產業競爭力。

立法院長游錫?、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以及多位醫界人士排排站,宣告2022醫療科技展將在12月1號開展。

生策會會長 翁啟惠:「第一個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醫療能量,第二個目標就是要推動跨領域的合作,第三就是要引導國人布局精準大健康的未來。」

立法院長 游錫?:「在各位專業擘劃之下,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正在為台灣下一代護國神山打造產業、技術和人才的競爭力,共同朝向醫療數位轉型樞紐的目標邁進。」

即使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仍吸引超過600家海內外醫療院所、1850個攤位,參展人次超過18萬人,是疫情下亞太唯一規模成長超過15%的會展。今年醫療科技展則聚焦在精準醫療、智慧醫療及全民大健康。

生策會副會長 楊泮池:「這些都是我們的強項,過去幾年我們一直推動ICT產業跟醫療的結合。讓大家展現說,這些醫療的這些科技發展,已經可以實際應用在病人身上,所以今年的展會,是會以這個為主題。」

國際半導體協會總裁 曹世綸:「預見的未來當中,台灣的科技領域跟智慧醫療上面,如果能夠強強聯手,我覺得可以讓台灣的智慧跟科技醫療的產業,能夠在國際有更多發光的機會。」

隨著國際鬆綁,翁啟惠也期待引領產業走向海外,與國際深度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