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團隊打造人力潛艇下水 7月赴英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國立成功大學學生組成「討海人」團隊,打造台灣第一艘人力潛艇,將在7月初前往英國,參加2年1次的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是全台也是全亞洲第1支參賽隊伍,初次下水測試,狀況很不錯,對即將首次的遠征歐洲,信心十足。

鑽進人力潛艇,在水中訓練,旁邊的隊員,時刻觀察駕駛員的呼吸狀況。

經過一次次的檢測,測試潛艇性能,成功大學學生組成的討海人團隊,打造國內第一艘人力潛艇,將在7月初前往英國參賽,也是亞洲唯一的參賽隊伍。

成大船舶機工系副教授 陳政宏:「我們就預計大概6月下旬,會把船先貨運到英國去,然後人再飛過去,7月6日之後主辦單位開始比賽,為期差不多將近10天,最後(7月)15日再舉行最後的決賽。」

抓緊時間加強訓練,討海人團隊花費一年時間打造人力潛艇,為了加強潛艇在水中的機動性跟航向穩定性,配置六個控制翼面,但一切準備就緒卻發現一個大問題。

「討海人」隊長 王丕丞:「我們後來發現駕駛員在踩踏的時候,就是原本170公分高的駕駛員,無法正常踩踏,(改良)更加輕量化,讓我們潛艇加速的時候可以更快,同時我們也找了新的駕駛員。」

除了得克服駕駛員問題外,之前測試發現,潛艇有漏水現象,也加緊修正完畢。

「討海人」駕駛員 王丹詡:「在水裡面要應付各種突發狀況那個恐懼,可能你的呼吸頭會突然不見之類,那你就要保持心情,就是心情要冷靜,可以維持你呼吸的東西找回來。」

人力潛艇靠的是駕駛員在水中踩踏,產生動力讓潛艇前進,因此駕駛員平常就得加強訓練腿力、重訓,這次討海人團隊代表台灣出賽,積極備戰,期盼在歐洲國際人力潛艇競賽,拿下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