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今年首噴發「龜島磺煙」業者盼遊客回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持續,連帶影響觀光產業。宜蘭的龜山島,好不容易迎來今年首次噴發的龜島磺煙,遊客卻是稀稀落落。

賞鯨船環繞龜山島,奇特的牛奶湖,宛如夢幻仙境,沿岸還噴出陣陣白煙。

週一(5月23日),龜山島迎來今年「第一噴」,看到蘭陽八大奇景之一的「龜島磺煙」,船上的遊客又驚又喜,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捕捉奇觀,雖然和去年11月的大噴發差很大,但業者還是希望藉此能吸引遊客趕快來。

賞鯨船業者:「疫情沒結束這工資也要照發,大家都要養家,不能說沒發船不發工資,大家都很辛苦。」

不只宜蘭遊客銳減,台東的知本溫泉飯店住房率也剩不到20%。

台東知本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慶安:「溫泉區來說,六七月本來就不是傳統的旺季,但以往年來說,至少也會有大概5、6成的住房率,但是我們現在看,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手上的訂房率大概2成,甚至2成不到。」

台東夜市攤商 謝宇翔:「我們最好大概250組左右,(那現在呢),現在大概只剩下4、50組,(差那麼多喔)對真的,做起來很無力啦。」

人潮稀稀落落,夜市也連帶受到影響,業者咬牙撐下去,希望盡快度過這波低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