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演習區 宜蘭34人賞鯨船遭國軍砲彈擊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宜蘭賞鯨船20日下午載著29名遊客前往賞鯨,就在經過大福沙灘海域時,誤闖演習區域,遭到砲彈擊中,所幸只有船首受到毀損,船上34人都沒受傷,軍方也正進一步調查是否有疏失。

碧海藍天搭船賞鯨,船上乘客跟著船長指示,尋找鯨魚蹤影,但沒想到好端端出遊,竟然差點遭砲擊。

金屬欄杆扶手好幾個凹痕,巨大衝擊力,就連扶手底座都差點被打掉,而這個位置,還是在民眾賞鯨第一排。

民眾坐在船頭,享受海風吹在臉上,這回遭砲擊的位置就在船艏,事發在20傍晚4點多,宜蘭大福海灘,這艘「超級星3號」賞鯨船,共34人從烏石港出海賞鯨,由於國防部軍備局,沒有事先申請海巡艦艇的戒護,導致船隻誤闖演習區域。

聲源:頭城區漁會總幹事 陳秀暖:「我聽他們講說從天上掉下來不明物體,我們船隻的玻璃鐵架都有損壞,上面還有遊客也嚇到,但是這一次好像都沒看到(軍方)公告,也不曉得張貼在哪裡。」

聲源:賞鯨船業者 簡明義:「有嘛從經緯度都有照相再傳給你看,結果6點半軍方有過來船方這,他們說不是船方的錯,是因為空拍圖秀出來,我們也沒闖進他們的靶區,他們回去還要檢討。」

賞鯨船受損後,立刻折返並通報海巡署,軍方隔天也將會跟業者討論賠償事宜,只是賞鯨差點變船難,讓大夥嚇出一身冷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