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鬼蝠魟現身花蓮海域 賞鯨船近距離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花蓮賞鯨船日前出海途中,突然有隻黑白相配的大型魟魚慢慢靠近,這隻魟魚來頭不小,叫「鬼蝠魟」,被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魟魚,最重可達3公噸,而且不常看見,船長目測這隻鬼蝠魟,約有500~600斤,業者也說這回能遇到像是老天爺給的運氣。

湛藍的海中,突然有隻黑白相配的大型魟魚慢慢靠近賞鯨船,與船同行,張開雙翼,彷彿像在水中飛行,再慢慢浮上水面,船上遊客驚呼連連。

花蓮賞鯨業者 呂世明:「像這樣子的娛樂漁船,其實牠不是在專門找魚類,而是找鯨豚,所以牠能夠出現在船的旁邊,真的是運氣非常的好,而且非常的罕見。」

最近幾天天氣好,艷陽高照,海水非常清徹,鬼蝠魟現身,讓遊客看個清楚,船長目測這隻鬼蝠魟,約有500~600斤,能遇到,像是老天爺給的運氣。

鬼蝠魟,又被稱為魔鬼魚,分布在各大洋熱帶、亞熱帶海域,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魟魚,最大體長可達9公尺,體重有3公噸,花蓮海域驚喜連連,不只鬼蝠魟,日前還出現抹香鯨。

花蓮賞鯨業者 呂世明:「這陣子尤其是上個禮拜,已經連續五天,非常大的齒鯨非常大的叫做抹香鯨,牠其實成型的時候,大概有十五到十六公尺長,像公車一樣這麼大的,就沒想到牠連續五天,都在海平面上,所以我們每次出去的時候都非常的驚喜。」

鯨魚和大魟魚輪番現身,賞鯨業者樂得宣傳,就盼暑假能衝一波業績,振奮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