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撿走? 立霧溪口小燕鷗百顆鳥蛋不翼而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4~8月,花蓮立霧溪口都會出現大量小燕鷗繁殖,野鳥協會便和花蓮林管處都會在這期間進行相關繁殖調查,上周末才清點有95巢鳥蛋。沒想到4天後,竟然有5、60巢,破百顆鳥蛋全都不見。由於現場沒有外力入侵痕跡,懷疑是遭人偷走。

小燕鷗寶寶,活力十足的在成鳥旁動來動去,甚至直接鑽進肚子底下撒嬌,模樣超可愛。

花蓮立霧溪口,每年四到八月,會有大量小燕鷗,飛來這裡繁殖,把蛋產在比較大的石頭間。野鳥學會和花蓮林管處合作,進行相關繁殖調查,在巢位插旗標記。沒想到週四卻發現,大量鳥蛋不翼而飛。

花蓮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何瑞暘:「都是有標記巢位的,所有蛋是完全不見的,現場也沒有任何的破壞痕跡,也可以滿合理的推測說,這些外力因素,可能不是像是一些遊蕩犬,或者是可能被沙灘車壓到,很有可能是一些人為的撿拾的動作。」

根據野鳥協會統計,上周末還記錄到95巢鳥蛋,但四天後再來,卻只剩30多巢,約有五、六十巢,一百多顆鳥蛋不見。由於當地時常會有流浪犬,或是沙灘車出沒,如果遭到破壞,至少還會留下碎片,不會不著痕跡。

花蓮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何瑞暘:「牠其實算是一個受精的狀況,所以其實也真的不太確定,我覺得為什麼會拿這個蛋去食用。」

花蓮縣農業處副處長 張仁智:「燕鷗是屬於保育類,所以我們如果去跟牠獵捕或宰殺的話,按照我們這個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是要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金。」

小燕鷗屬於二級保育類候鳥,這回憑空消失一百多顆鳥蛋,懷疑是遭人偷竊,目前花蓮鳥會已經通報海保署、農業處,希望能盡快逮到偷蛋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