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民宅魚池驚見「整排」綠鬣蜥 屏縣派員捕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屏東綠鬣蜥橫行,去年(2021年)捕獲將近2萬隻,全國第一。數量實在太多,有民眾就在自家的魚池拍下驚人畫面,出現整群的綠鬣蜥像為在魚池周邊爬行,因為這外來種綠鬣蜥會破壞農作物,縣府農業處表示將派人前往捕抓。

自家魚池出現好幾隻不速之客,只見綠鬣蜥拉長脖子站在魚池邊,仔細看,數量還不只一隻。

魚池主人趕緊拿出手機錄下驚人一幕。

(聲音來源)魚池主人:「想說奇怪旁邊怎麼有一個會動的東西,還滿大的嚇我一跳,原來是綠鬣蜥,好大一隻嚇死人,馬上躲到香蕉樹好像6、7隻的樣子,(是喔從來沒看過那麼多)沒有啊沒有那麼多,而且是一群出來的。」

捕蜥達人 李先生:「這兩天下雨這兩天的受潮,(放晴)牠早上一定要出來曬陽光。」

趁著太陽露臉做日光浴,有的還下水展現泳技。但綠鬣蜥出現對農民來說可不是好事,因為綠鬣蜥會對農作物造成破壞,可讓農民頭痛得很。

屏東縣政府動物保護及保育科長 李繼雅:「(今年)到6月7日我們總共移除了4563隻,其中有高達九成(民眾)他們捕捉,送到消防隊來兌換農產品。」

屏東綠鬣蜥橫行多年,還衍生出捕蜥達人的職業,去年(2021年)抓捕的數量高達19733隻,全國第一。捕蜥達人滿載裝備出動,每次都成果豐碩。

捕蜥達人 李先生:「最近下雨、下雨後出陽光,出陽光我們要把握一兩個鐘頭出來捕捉,捕獲量一天最多20幾隻。」

當地居民:「對啊、會很多啊,(你看過最多的數量大概同時出現幾隻),十來隻吧。」

當地居民對綠鬣蜥都已經見怪不怪,但數量太過龐大,縣府和綠鬣蜥的抓捕過招,恐怕還要長期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