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不斷氣」 紙風車推人才培力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持續,也衝擊劇場工作者,有人暫時去打工、也有人當起外送員顧生計,為了留住人才,紙風車推出「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的人才培力計畫,號召劇場工作者進修上課,自我提升,等待疫情舒緩,再回到劇團表演。

劇場表演者:「疫情擾亂了我的生活,我現在多了一個新身分,打工賣香水。」

疫情持續,劇團表演通通停,不少劇團人員,只能去打工。

劇場表演者:「我兼差做外送,因為我不想放棄。」

有人去打工賣香水、也有人當起外送員,為了留住劇場人才,紙風車雖然今年被取消60場演出,還是推出「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的人才培力計畫。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小野:「尤其自由表演藝術者跟技術人員,大家一起來利用最低迷的時候做訓練,也許6月7月我們就開始要出去了,所以為出去而準備。」

號召劇場自由工作者,進修上課一個月,就能獲得3萬塊的實務共創工作費,利用這段時間自我提升,文化部,銀行都給予支持、贊助。

中信商業銀行行政長 高人傑:「除了紓困之外、在紓困的同時,又蓄積文化相關藝文界的朋友們,未來疫情過後能夠再重新跳起來,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成功案例,所以我們全力支持。」

文化部長 李永得:「我剛剛講過,在疫情期間每個劇團都很辛苦,都要努力克服自己生存問題,但是他們還想到所有劇場的所有朋友,要讓所有的、不管是劇團自由工作者,或者其他讓劇場能夠共榮,團結來度過這個難關。」

雖然疫情衝擊,紙風車依舊不放棄,累積劇場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