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奇蹟!傘兵秦良丰 復健4年能翻身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4年前從1300呎高空墜落,卻奇蹟生還的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經過多年復健,終於成功翻身,童綜合副院長吳肇鑫深夜在臉書分享影片,感動許多網友,一同見證秦良丰用鋼鐵意志,拼命翻轉他的人生。

雙腳狂顫抖,膝蓋也拼命頂著,加上手掌力量撐起身體,奮力一翻,秦良丰花了30秒翻回正面,而這卻是他用盡全力跟意志力辦到的,讓他的爸爸振奮表示,又看見新的希望。

秦良丰父親 秦天人:「其實他只要每次有突破一個新的動作的時候,我們當然就會比較悲喜交集的那種心情,也可以明顯可以感受說,當他這個動作沒辦法完成的時候,其實他心情是很低落的,可是他不會表現出來,他也怕我們擔心。」

因為疫情關係,爸媽只能視訊替秦良丰加油打氣,一個人住在醫院復健,秦良丰不但沒有意志消沉,反而一再挑戰不同動作,4年後的這次翻身,也再一次翻轉奇蹟。

高醫復健醫師 李佳玲:「一般如果是脊髓的一個損傷的話,它還是有一個神經修復,恢復的一個?金期,多半是在前面一兩年,像這樣的案例說可以到四年之後,還能夠再訓練到翻身,的確是非常的少見,很值得鼓勵。」

秦良丰的鋼鐵意志,大家有目共睹,從2018年5月17日漢光演習預演那天,時任特戰上兵的他,因為主傘沒開,從1300呎高空墜落,傷了頸椎,幾乎癱瘓也無法自主呼吸,人生從最前線退回起點,身體彷彿一切歸零,還得忍受痛苦的精神折磨,但復健以來,每一年他都帶來新的希望。

秦良丰父親 秦天人:「1、2、3、來。」

去年在爸爸攙扶下,秦良丰穿著科技輔具,慢慢從輪椅上站起來,緩步向前踏,秦爸爸記錄著兒子復健中的每個突破,感概寫下,牽著兒子的手練習走路,跟小時候完全不同心境,以前想快點放手,讓他自己走,現在依然希望他可以快點走,但不會再放手讓他一個人練習了。秦良丰果然也沒讓爸媽失望,用盡生命在翻轉他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