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夏候鳥燕鷗報到!遊客搭船賞鳥驚呼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每年夏天,澎湖各個無人離島就成為觀賞燕鷗的聖地。燕鷗是夏候鳥,這段時間這段時間開始會陸續到達進行繁殖,讓無人島熱鬧非凡,9月之後才離開。這期間遊客們都可以坐船出海,靠近無人島的海鳥保護區,近距離欣賞成群飛舞的燕鷗,也是夏天最夯的遊程之一。

遊客搭船出海,還沒到目地的貓嶼,海面上就已經出現一大群的燕鷗,遊客開心的拿出食物餵食。

一路上都有燕鷗相伴,來到花嶼和貓嶼,遠遠看過去,礁岩上都是一群一群的燕鷗,漫天飛舞的景象,讓遊客驚呼連連。

遊客:「哇好多好多,哇出勤了出勤了哇水喔。」

遊客:「超可愛的那些小隻的燕鷗,超可愛的很親人。」

燕鷗是澎湖的夏候鳥,常見的品種有紅燕鷗、蒼燕鷗、小燕鷗、白眉燕鷗、玄燕鷗與鳳頭燕鷗6種。每年清明節後,牠們就會陸續來到澎湖的無人島,6月中~8月中進行繁殖,經常可以看到成群燕鷗聚集在一起覓食的畫面,9月之後才會陸續離開。搭船出海看燕鷗也成為澎湖夏天最夯的行程之一。

澎湖縣湖西國小校長 鄭謙遜:「貓嶼的燕鷗最主要是玄燕鷗跟白眉燕鷗,數量每年大概有一萬隻以上,今年來講鳳頭燕鷗已經下蛋了,今年最主要在澎澎灘,那現在量還滿多的。」

而全球只有100隻,被列為最瀕危物種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也多次出現在澎湖的無人島,但目前還無人拍到,也成為愛鳥人士和生態攝影家的終極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