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必漲?台電累虧逾800億.盼財務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台電今天召開股東會,公布累計虧損高達8百多億,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坦言,面對國際燃料價格震盪,其他國家都調整電費,也希望台電財務可以永續發展。

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國際燃料價格震盪非常嚴重的一個狀況,那鄰近的一些國家也都有調整電費。」

下週就要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電價會怎麼漲,曾文生表示,國際燃料價格會是重要變數。

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我們會把我們現在國際整個各國電力、電價成長的幅度,會做一些報告,也會把國際燃料價格,過去已經現實反映出來的一些數字,也跟委員會做說明。」

台電今天召開股東會,公布財務情況,今年1到4月,虧損就達469億,總體累計虧損達853億。不過,曾文生仍不談台電期望的電價調幅。而除了電價之外,民眾也關心,今年夏天會不會又停電。

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大潭在大修的機組,今天有一部已經回來了,三分之一的量已經回來,現在正在試運轉,林口的機組應該6月底、7月初會回來。在7月初以前,(機組)它就全部會陸續歸隊。我們對於今年夏天,在我們有了去年的經驗,那今年比較精進的做調度的狀況下,台電還是比較有信心的。」

曾文生說,昨天用電夜尖峰,都還有6%的負載,就供電而言雖然緊澀但仍算穩定。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