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價調漲 經濟部:千度以上民生用戶僅2%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台灣電價調整方案,經濟部預計這禮拜就會拍板定案,初步規畫民生用電平均調幅為12%,每月用電1000度以上預估調升10%。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表示,用電度數超過1千度以上的民生用戶,只占2%左右。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但我要特別強調,其實在我們用電度數超過1000度以上的民生用戶,其實他的比例是低的,他佔我們1300多萬的用戶裡面大概只有2%多,所以他的比例非常的低,就是97%以上的電價其實上是不會是這個樣子的。其實台灣的工業電價在國際上來說,都非常非常有競爭力,尤其是跟我們的主要競爭對手相比。例如說我們跟韓國的電價,工業電價相比,台灣的工業電價是顯然比韓國低。」

曾文生強調,電價調整除了要反映一般發電的成本、售電的成本加起來以外,因應氣候變遷,希望高用電戶在節約能源這一個部分,能夠跟全體國人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