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外籍生受培訓 深入中小學當英語教學助理

教育部110學年度推動「協助公立國民中小學引進部分工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ELTA計畫),透過培訓外籍生,以學期中每週入校服務,或是寒暑假期間辦理營隊的方式,提高中小學生英語溝通交流的機會,強化聽、說能力。(圖/教育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教育部招募在台的外籍學生,受訓成為教學助理,深入各地中小學協助英語教育。110學年度推動的前導計畫,共有131名外籍生參與,6縣市130所中小學受惠。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110學年度推動「協助公立國民中小學引進部分工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ELTA計畫),透過培訓外籍生,以學期中每週入校服務,或是寒暑假期間辦理營隊的方式,提高中小學生英語溝通交流的機會,強化聽、說能力。

110學年度是前導計畫,共有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共130校參與,並由台灣師範大學等校負責培訓。

外籍生深入台灣各地中小學,除了協助英語教學,更重要的是分享自己母國的文化。例如來自印尼的外籍生,就會分享當地的寧靜日、鬼節活動;來自烏克蘭的學生,則分享家鄉的餃子美食;來自印度的學生,介紹傳統服飾和烹飪過程,給台灣學子帶來許多文化刺激。

教育部表示,ELTA計畫於111學年度會繼續辦理,目標是各縣市10%學校都能引進英語教學助理,也希望能招募到更多在台外籍生參與。

這項招募採「隨到隨審」,來自英語為官方語言或通用語言國家的外籍生,或英語溝通能力符合CEFR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B2級以上,都可上網報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