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日漸高漲廠商吃不消 台日零食也調漲

受到全球通膨問題影響,台灣與日本食品也開始調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受到全球通膨問題影響,台灣與日本食品也開始調漲。以77乳加巧克力產品聞名的宏亞食品表示,由於難再自行吸引高漲的原物料成本,部份品項價格已在6月底前調整完畢,其中,迷你乳加漲幅約17%~20%,巧菲斯漲幅約10%。

宏亞食品指出,此次原物料上漲潮,針對大部分品項仍持續自行吸收成本,惟部分品項如「迷你乳加、巧菲斯」等,不得已忍痛微調,迷你乳加漲幅約20%,巧菲斯漲幅約10%,並已於6月底前調整完畢,如巧菲斯10入裝由80元調整至88元,迷你乳加320g由125元調整至145元,相關品項實際售價則依最終通路價格為準。

另外,在炎炎夏日,連10元的國民飲料生活泡沫綠茶、紅茶也漲價,從10元變成12元,引發網友討論。另外,日本休閒食品大廠卡樂比(Calbee)表示,由於原物料成本以多年來最快的速度攀升等因素,不得不再次上調價格,將自9月起調漲旗下多種零食點心的價格,漲幅5%到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