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年少過錯 台鐵岡山、高雄收逃票「彌補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台鐵岡山站,收到一封夾帶了一萬元的信件,寄件者自稱是做錯事的人,要彌補自己在60多年前,還是學生時搭火車常跑票,造成了鐵路局的損失。無獨有偶,高雄站也接到民眾,自己到車站來,補繳20年前的一趟車票票款,讓台鐵承辦深覺人性本善,但也呼籲旅客,要守法別逃票。

就是這個沒有寄件者相關資訊的信封,寄給了台鐵岡山車站的站長,站長一開始還以為,匿名投訴又來了。

台鐵岡山站站長 張明仁:「我一開始以為是,有旅客又要投訴我們什麼事情了,結果打開的時候,我確實是有點像你講的,有點嚇一跳。」

不過打開信封這才發現,裡頭有一萬元現金,信裡自稱是一名70多歲老人,說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因為家境不好,常常跑票、坐霸王車,回想覺得愧對鐵路局,如今附上1萬元,希望彌補一些損失。

台鐵岡山站站長 張明仁:「當時民眾他生活經濟不好,然後有可能不得已,那時候得坐一些不買票的火車。」

做錯事的老先生如今知過能改,讓其他民眾一聽,也覺得溫馨。

民眾:「也有(逃票),因為小的時候我媽媽景氣不好,他們要坐火車啊,?有錢吃飯嘛,那要做生意,她要帶我們去,難免都會,這個問題都會有。」

民眾:「就還不錯,至少他有補錢。」

無獨有偶,在高雄站幾天前,也發生民眾親自來到服務台,要補繳20年前,一張從桃園到高雄的自強號車票票款。

台鐵高雄站站務主任 侯忠何:「他現在覺得心裡不安,所以說他要來補這個車票,旅客也願意說加50%,所以我們多加他50%的票價。」

這位先生還自願聲明,補票款要含50%的加收。類似的補票行動,雖然所在多有,也讓台鐵的承辦人員們,備感溫馨。不過台鐵還是要呼籲,逃票是違法行為,請旅客不要為了一時方便或好玩,就跑票或不扣票上車,造成自己和台鐵的困擾,也對守法旅客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