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衛福部長曾嚇到失眠 薛瑞元曝3條件重拾自信

衛生福利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18日在台北舉行, 新任部長薛瑞元(右)致詞表示,相信以他在雙和醫院、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經驗,加上衛福部團隊幫忙,有信心做好部長工作。(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衛福部長一職今天由次長薛瑞元接任,他表示,面對這項任務,他曾半夜驚醒、嚇到睡不著,但相信以他在雙和醫院、屏東縣府經驗,加上衛福部團隊幫忙,有信心做好部長工作。

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請辭部長一職,由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今天舉行部長交接典禮。

 衛生福利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18日在台北舉行, 卸任部長陳時中(圖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薛瑞元 (圖右),中為監交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18日在台北舉行, 卸任部長陳時中(圖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薛瑞元 (圖右),中為監交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圖/中央社)

薛瑞元致詞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給他這項任務,可以參與團隊、接棒陳時中,「成為形塑輝煌蔡英文時代的一份子」,這是他畢生的榮幸,也會全力做好。並表示他目前心情非常平淡。

薛瑞元說,在得知將接任部長當天,他心情十分平淡、沒什麼起伏,但當晚睡到一半他卻突然驚醒、冒冷汗,想起過去天塌下來還有陳時中扛,如今陳時中「這個大柱子」將卸任,他對於能否平順接下未完成的工作感到害怕,嚇到睡不著,但也分析出能自信做好衛福部長工作的3項條件。

他表示,首先是他曾服務於衛福部雙和醫院7年,有能力融入團隊、把事做好;其次,民國104年他擔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局長,第一天進議會就遇到議員打群架,但他沒被嚇跑;第三,衛福部有優秀的團隊,只要指出方向、方法與原則,衛福部同仁就會盡力完成。

薛瑞元說,未來他會依循陳時中留下的典範、原則與方向,有信心做好工作,不辜負行政院期待,並向妻子溫情喊話:「不會讓妳失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