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 禁中企三個月太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中國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擴大,3.4萬公斤流向7個縣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時表示,蘇丹紅事件去年開始本來是個案,後來認為是系統性問題,一切都按照程序。至於外界質疑,只禁止進口中國業者3個月是否太短?薛瑞元表示會再評估。

衛福部長 薛瑞元:「(去年)一開始五月的時候是只有一批,那其他的都是屬於農藥的違規。那後來陸陸續續就有幾個月都有驗到,那我們就開始懷疑說會不會是系統性的問題,所以我們就提高抽批的比例。檢出的比例不但沒有下降,而且也是跟著增加。那這個就一定是系統性的問題了,所以我們就後來就百分之一百的抽批,才發現有的話就禁止輸入,所以這都是按照程序來的啦。(這個禁止三個月的進口,好像有立委認為說好像太短,這樣不對等?)我們到時候會再評估啦,那如果這些被禁止進口的廠商,沒有提出一個好的改善措施的話,那我們也許還會再繼續展延。」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擴大,目前被查出流向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下游廠商,其中,包括八方雲集、維力食品等知名廠商。目前已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對此,八方雲集聲明表示,沒有採購到食藥署公告的違規辣椒,但為了慎重起見,已全面停用此廠商的辣椒粉原料。另外,牛頭牌的母公司好帝一也出現在稽查名單中,公司聲明:這批辣椒粉都已全部封存,還沒有使用到任何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