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波2負責人收押 食安辦今提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針對輸入蘇丹紅成分辣椒粉的津棧公司,高雄地院裁定,龍海同記負責人李彥廷、津棧國際負責人吳正言,兩人都羈押禁見。今天周四的行政院會,食品安全辦公室,將就蘇丹紅事件提出因應及強化措施報告。

蘇丹紅風暴延燒,高雄地院週三針對津棧集團負責人李彥廷,及其前妻的胞姊龍海同記負責人吳正言,再開羈押庭,裁定兩人羈押禁見。

(聲音來源)高雄地院行政庭長 葉文博:「法官認為該被告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且本案尚有其他人員及相關證據待查,李姓被告有勾串、湮滅證據的可能性,故有羈押之原因。為確保刑事訴追程序順利進行,當庭諭知收押禁見及禁止受授物件。」

檢方查出,與李彥廷有關的11家關係企業中,除自己掛名津棧負責人外,前妻吳克敏掛名3家,前妻胞姊吳正言則掛名2家公司負責人,並擔任倉管。檢調搜索後,李彥廷火速與妻子離婚,檢方將進一步釐清,是否藉此撇清關係、脫產或有其他企圖。被告律師則質疑,檢方週二逮捕被告不符合必須出示拘票正本的規定。

李彥廷律師 林石猛:「對昨天的不法逮補部分,被告當庭跟法官表示他要依法追究,就是追究他們(檢警)的責任。」

針對違法逮捕一事,三民二分局長許健基回應,警方一切均依照檢調指揮偵辦,至於拘提過程適法性,將由檢察官統一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涓榕 黃彥菱 台灣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不合格率高 鄭文燦:評估擴大稽查中國進口食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