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家下游廠商使用蘇丹紅製品 國軍也中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北市衛生局接獲通知,持續向下追查,發現有8家下游公司都採用含有蘇丹紅的原料,包含亞緻餐飲、金博家等食品公司,就連陸軍後勤指揮部都淪陷,初步要求業者妥善處理下架,並辦理退貨。

辛香麻辣這鴨血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這家金博家的熱銷商品,不僅網路上買得到,就連好市多也能入手,只是沒想到,卻也成為蘇丹紅的受害者。

台北市衛生局發現5萬多包,使用含有蘇丹紅的原料,業者緊急下架有問題的批號,更發出聲明,強調有自主檢驗,商品都是0檢出。不只如此,包含亞緻餐飲也被查出,460盒香滷麻辣牛三寶也有使用到相關食材,就連陸軍後勤指揮部的副食供應中心,也有503罐福大牌沙茶醬含有蘇丹紅,像這款傑斯博的川味口水雞也有問題,北市衛生局一連查到8家下游廠商,使用相關原料,更發現部分產品已經銷往海外,緊急聯絡國外退貨中。

音源: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蓁:「其實這個問題是在於,津棧他的原料,被檢出是含有蘇丹色素的,下游的(廠商)在台北市的部分是8家,我們有要求他們要提供退貨的專線,像比如說金博概念,他們就有提供一個退貨的專線。」

蘇丹紅風波擴大,就連陸軍副食供應中心都淪陷,國防部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停止使用和販賣,對於有疑慮的相關產品,則採取預防性下架、而且主動送驗。

為了讓民眾放心,北市衛生局更在網路上抽驗23件辣椒粉及辣椒醬,發現有6件不符規定,包含真好家辣椒粉等三家,檢出蘇丹紅色素和殘留農藥;知名的「小磨坊」紅辣椒粉,則被檢出殘留農藥。全國上下食安問題連環爆,中央和地方加強抽驗和追蹤力道,就希望風波能告一段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丹紅燒!金福華董座道歉 食藥署.經部聯手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