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蘇丹紅案重演!台擬跨部會查同負責人廠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李姓負責人以親友名義在台設10家公司,並於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進口加工。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指出,今天將會在行政院專案小組會議中與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討論,未來發現違規情節嚴重廠商,會行文經濟部詢問,若有登記相同地址、負責人、或多數股東相同的廠商,就會特別注意。他強調,未來只要相關企業中,有1家進口食品的有違規情況,考量貨源可能相同,就會加強抽驗。

薛瑞元表示,目前邊境對進口辣椒粉採100%逐批查驗,食藥署也已經掌握展開逐批查驗前合法進口的貨品批號,希望廠商加強自主查驗。若違反食安法第15條,涉及刑事處罰者就送檢調,其他假冒狀況則看情節處理,若是從上游下來,下游業者本身無檢驗能量,不會因此受罰;但若下游業者送驗後發現有蘇丹紅,未通報主管機關,也會受到處罰,不能只是把貨退回去「私了」。

對於進口業者,薛瑞元說,考量現在已經演變成系統性事件,若再有涉及違反刑事法規情況,除送檢調外,也會加強啟動行政處罰,例如強制歇業或禁止後續輸入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找到蘇丹紅風暴源頭 台商成立10公司規避檢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