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燒!金福華董座道歉 食藥署.經部聯手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來關心蘇丹紅議題,南投金福華食品公司,使用到中國蘇丹紅辣椒粉,近九千公斤的問題原料,已製成55種產品,銷往全台近140個下游廠商。今天(12日)金福華董事長親上火線,率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向消費者道歉。並表示,將全面回收,有使用辣椒粉原料的商品。

金福華董事長 楊奕鍊:「必須要向社會廣大的消費者道歉,對不起。」

金福華食品南投廠,捲入蘇丹紅風波。董事長楊奕鍊親上火線,12日率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為這次食安事件,鞠躬道歉。據調查,金福華從高雄津棧公司,進貨約9千公斤含有蘇丹紅辣椒粉,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產品,共計近23萬公斤。南投縣衛生局12日表示,福寶沙茶醬系列,至今已下架31項產品,合計超過13.7萬公斤。

金福華董事長 楊奕鍊:「做食品是一個良心事業。這次誤踩地雷,我們以後會更深深引以為戒警惕,也會加強我們食安控管。」

金福華總經理 楊智雄:「本公司正式決定全面回收,有使用辣椒粉原料的商品。」

中國蘇丹紅辣椒粉事件,自2月下旬發酵。調查發現,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利用親友名義,開設10多家公司,並登記在同一個地址,來規避查核。對此,主管公司登記的經濟部商業署表示,已把相關公司資料提供衛福部,將持續比對公司登記資料,防堵人頭公司從事違法行為。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我們也請法務部對於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然後來杜絕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並且盡快的在一個月內,來完成所有的。不法辣椒粉的成分的產品都能夠下架,來確保我們國人的食安。」

另外,津棧負責人李彥廷等3人,涉嫌不當收購中國辣椒粉原料加工,遭雄檢聲押,均獲交保。但李彥廷和吳姓女員工,交保後失去音訊。檢警12日中午,在李彥廷前妻住處樓下,發現他的行蹤,目前已拘提到案帶回調查。吳姓女員工則仍在聯繫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8家下游廠商使用蘇丹紅製品 國軍也中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