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國蘇丹紅毒辣椒粉 保欣負責人聲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新北市衛生局追查蘇丹紅毒辣椒粉案件,發現保欣公司一共從中國進口了6批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新北地檢署1日也指揮新北市刑大,兵分3路搜索保欣公司,並帶回劉姓負責人,和其他5名幹部,全案朝違反食安法偵辦。

蘇丹紅毒辣椒粉事件連環爆,新北地檢署週五大動作,指揮新北市刑大搜索上游廠商保欣公司,其中劉姓負責人,訊後依違反食安法,聲押禁見,其他五名員工請回。

檢方調查中國河南省,三禾藥業的毒辣粉,透過保欣進口,四批毒辣粉已經擴散至,全台16家下游廠商,截至目前總計封存1713.6公斤,下架回收22,046.1公斤,不過事還沒完 一號又再被爆出,還有兩批毒辣粉含有蘇丹紅,除此之外,高雄市的津棧和佳廣,兩家貿易公司也被查到,有六批和一批毒辣粉不合格,地方和中央全面動起來,追查下游流向。

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楊舒秦:「新增了三批問題的原料,下游販售至七個縣市,總共10家的下游業者,我們也已經移請所下的衛生局,後續持續的追辦。」

食藥屬副署長 林金富:「必須下架的中國辣椒粉,食藥署也已經通知地方衛生局,進行稽查下架回收封存銷毀。」

致癌毒辣粉流傳全台人心惶惶,衛生局和食藥署全力追查,確保民眾食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