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蔭不足 巴黎政府「綠帶計畫」砍老樹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法國近日高溫飆升至攝氏40度,首都巴黎因都市熱島效應,柏油路面的溫度更直逼57度。巴黎市政府為了減緩熱島效應,計畫2026年前種植17萬棵樹,其中包括砍掉老樹去建造花園,掀起輿論爭議。

面對日益炎熱高溫的夏季,樹蔭是一道關鍵防線。走在巴黎歌劇院廣場,在缺乏綠蔭的柏油路面測量到攝氏56度的高溫,但僅一分鐘路程外,兩側種滿樹木的義大利人大道,樹蔭下的溫度只有28度。

巴黎市政府為改善都市熱島效應,想重新規劃城市景觀,計劃在2026年前種植17萬棵樹。不過,反人士質疑,巴黎政府的「綠帶計畫」,為增加打造花園的空間,砍伐不少樹齡數十年的老樹,這些老樹完全有能力保護自己免受疾病,真菌和昆蟲的侵害,而新栽的樹苗反而更容易受乾旱影響,在對抗熱輻射上也沒有太大作用。

法國氣象局表示,上個月是法國史上最熱的7月。而巴黎的綠化程度相較其他全球先進國家,只有10%的面積由公園和花園等綠地覆蓋,排名倒數第6。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