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發行電子航行圖收入破億 逾2萬艘船舶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內政部今天(17日)舉辦電子航行圖成果發表會,次長花敬群表示,台灣發行的電子航行圖不只獲得國際肯定,至今已賣出120萬幅,也有助於維護台灣領海主權。

開船出海,航行圖就像一張平安符,確保航海人員的航行安全,截至今年8月,內政部已發行108幅電子航行圖,創造約1億2千萬元的收入。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全世界最主要的海圖經銷商、英國海道測量局,他也在這樣的過程底下,陸續下架關於中國大陸或英國原來在販售的台灣海圖,完全用我們台灣自己製造的海圖,我想這都是我們品質做得好,全世界看的到,我們就可以彰顯出我們的量能。」

台灣過去在國際情勢的打壓下,無法發行自己的航行圖,直到2016年才開始與國際協商販賣,幾年來品質受到肯定,並在2020年將台灣電子航行圖,納入港口國管制項目之一。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我們因為這樣,可以維護了國家領海主權跟海域的權利,我覺得這對台灣太重要了。」

交通部航港局局長 葉協隆:「正是以我們內政部所發行的電子航行圖為基礎,我們才能夠有效的掌握,周邊海域船舶的動態,來發揮我們監控預警,然後通報應變的功能。」

在中共軍機軍艦擾台之際,台灣發行的航行圖也有助於掌握台海地形地貌,花敬群表示,不只內政部,交通部航港局、國防部等也都會使用這些資料。未來電子航行圖也會擴及到海事儀器設備及3C行動載具,讓服務更加便捷。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讓台灣邁向智慧化航行,還有數位化海域資訊的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