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彩繪稻田活動揭開序幕 推廣米食文化

台南彩繪稻田活動今年進入第11年,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25日在台南市後壁區祭天「拜田頭」,再下田插秧,為彩繪稻田活動揭開序幕。(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台南彩繪稻田活動今年進入第11年,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祭天「拜田頭」,再下田插秧,為彩繪稻田活動揭開序幕,推廣台南米食文化。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每年舉辦彩繪稻田活動,以帶動台南觀光及台南好米銷售,今年再度移師台南最大稻米產地的後壁區,黃偉哲等人今天先祭天「拜田頭」,祈求風調雨順,耕作豐收,再下田插秧,同時邀請各地遊客國慶假期暢遊台南,觀賞彩繪稻田。

黃偉哲指出,台南擁有全台最大耕地,是台灣重要米倉,台南稻作栽培主要在後壁區、柳營區、白河區、六甲區等,後壁區是最大稻米產區,使用乾淨無污染的烏山頭水庫水源灌溉,在獨特地理環境中產出優質台南好米。

黃偉哲表示,台南每年辦理彩繪稻田活動,推廣米食文化,今年彩繪稻田選址菁寮社區附近農地,邀請人氣LINE貼圖「貓貓蟲咖波」,以「咖波稻陣走」為主軸,利用「黃、綠、紫(紅)、白」共4色彩葉水稻,在農地上編織出不同的視覺饗宴。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台南稻田彩繪圖騰,透過「插秧咖波與小雞」及「飯桶狗狗」,吸引全國咖波粉絲及消費者到台南遊玩,讓最美稻田烙印在心田中。

另外,2022台南好米季預定10月登場,且搭配國慶煙火,好米季現場將有多種農產品展售,體驗口感Q彈飽滿的台南好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