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桃園分裂?鄭寶清8月底決定是否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民進黨桃園市長選情可能分裂?立委鄭運鵬在林智堅論文事件後,接棒參選,不過前立委鄭寶清批評黨內密室協商,不排除脫黨參選,最近就會做出決定。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鄭運鵬都低調不多談。

桃園醫療城市論壇,市長鄭文燦與各黨市長參選人,難得到齊同台,有如另類政見發表會。對於民進黨可能分裂,前立委鄭寶清考慮脫黨參選,鄭文燦和鄭運鵬都不願多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鄭運鵬:「(記者:鄭寶清早上落淚說黨內都是密室協商喬桃園?)從來沒有。」

桃園市長 鄭文燦:「(記者:市長會不會想跟鄭寶清委員協調溝通?會不會擔心他脫黨參選)」

被問到敏感問題,鄭文燦不發一語,快步離去。而鄭寶清在廣播節目受訪,透露8月底就會決定是否參選。

前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主持人:你為什麼沒有徵詢的資格?)我不知道,我現在講就是說危機在這裡,民進黨是靠密室協商。(主持人:線上說你是民進黨良心,民進黨良心有要真的站出來參選嗎?)說真的現在是天人交戰。」(畫面來源:Youtube中廣新聞網)

從提名不公到論文事件,鄭寶清在諸多議題與黨內不同調,也因此在網路頻遭攻擊,談到艱難處一度落淚。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賴香伶:「他們黨內的事情,我們是不予置評,但是如果鄭委員最後沒有選,他有他的理想抱負他願意來支持我,我想我還是滿期待。」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我看到他這個舉動,非常同情他,我覺得他應該是在為民進黨現在已經沒有了當初創黨的靈魂而傷心。」

綠營桃園出現變數,黨主席蔡英文週六晚間,將出席鄭運鵬楊梅後援會成立大會,鄭寶清喊話造勢不能只有喊口號,應該就論文事件向台大致歉,把是非對錯講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