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明年4月擬開航美西線 估5年後開始獲利

星宇航空機隊逐漸擴大,預計今年底機隊規模達19架,明年4月份先開闢美西航線,待加強布局美國線後再來規劃歐洲線,樂觀評估應是5年後開始獲利。圖為星宇航空機隊資料照。 (圖/翻攝自星宇航空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星宇航空機隊逐漸擴大,公關長聶國維今天表示,預計今年底機隊規模達19架,明年4月份先開闢美西航線,待加強布局美國線後再來規劃歐洲線,樂觀評估應是5年後開始獲利。

星宇航空預計9月底上興櫃,今天在萬豪酒店舉辦臨時股東會,會後聶國維受訪表示,星宇未來規劃在商業大城市投入A330neo機型,A321機型則計畫就現有航線進行增班,並持續開闢東南亞、東北亞航線。

星宇航空29日在萬豪酒店舉辦臨時股東會,對於何時才能轉虧為盈,聶國維受訪時說雖現在機隊比過去強但隨營運成本也大增,因此當前首要是先達經濟規模,估計應是5年後獲利。(圖/中央社)
星宇航空29日在萬豪酒店舉辦臨時股東會,對於何時才能轉虧為盈,聶國維受訪時說雖現在機隊比過去強但隨營運成本也大增,因此當前首要是先達經濟規模,估計應是5年後獲利。(圖/中央社)

對於邊境逐漸朝鬆綁前進,聶國維表示,對此「感到慶幸」,下半年星宇還有8架飛機交機,其中包含大型飛機,為星宇挹注運能,期待交通部、疾病管制署能進一步開放邊境,增加總量管制,讓機隊能充分利用。

談到是否布局歐洲線,聶國維表示,由於A350-900機型交機後需經認證,待程序完成後差不多也到明年初了,因此規劃明年4月份先開闢美西航線,並逐漸加強美國線布局,接著再來規劃歐洲線。

星宇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新台幣2.03元,對於何時才能轉虧為盈,聶國維坦言,雖然現在機隊比過去強,但隨著飛機陸續交機,營運成本也跟著大增,因此當前首要是先讓星宇達到經濟規模,不過樂觀估計應該是5年後開始獲利。

星宇航空至8月底前已交機9架A321neo、2架A330neo,預計今年底前再交4架A321neo、2架A330neo及2架A350-900飛機,屆時機隊規模將達19架。2023年則預計交機2架A350-900、4架A330neo飛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