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晶片荒衝擊產能 豐田全球產量連4個月未達標

外媒報導,豐田汽車7月全球產量年減8.6%,連續4個月未達生產目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表示,7月全球汽車產量年減8.6%,連續4個月未達生產目標,歸因於疫情捲土重來、氣候嚴峻、召修調查及晶片荒持續,皆對產能造成影響。

根據路透、彭博報導,全球銷量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7月在全球共生產70萬6547輛汽車,低於原先設定的80萬目標,及去年同期的77萬3135輛產量。從4月開始的財年,首季產量比原先計畫下降10.3%。

由於與疫情相關的限制措施造成中國廠房頻繁停工、原料成本上揚,加上許多汽車零組件的電腦晶片短缺,這些都使全球汽車裝配線陷入混亂。

豐田表示,在歐洲、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強勁復甦的推動下,日本產量下降28.2%,超過了創紀錄的7月份海外產量增長4.5%。

儘管中共放鬆防疫限制,晶片短缺出現緩解跡象,不過,豐田7月業績持續疲軟,仍引發外界擔憂,認為豐田將不得不下調全年970萬輛的產量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