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棄中保珊」? 陳時中:藍營沒信心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加漸凍人協會藝術展覽,被問到近來他端出社福政策卻被蔣萬安、黃珊珊批評是大撒幣,他強調自己端出政策是全套式,並且配合中央,而有媒體人分析年底會有「棄中保珊」情形,陳時中回擊不太可能,這是藍營對自己沒信心的表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你看他想表達出來,但是你每一項都聽不懂。」

參觀漸凍人協會數位藝術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感觸很深,因為他自己最好的大學朋友,就是漸凍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其實漸凍人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表達,我最好的大學朋友就是漸凍人,當然他也走了。」

談起自己過世的大學朋友,陳時中眼眶泛淚,不過被問到參選後端出的政策牛肉,包括坐月子補貼3萬6,增加公幼名額、藝遊券等社福政策,卻被蔣萬安批評是放煙火式,黃珊珊也質疑是為了選舉,才拋出這政策,不負責。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在選舉的時候,當然就要把政策提出來,要不然要什麼時候來提,重點。第二個這是不是大撒幣,或者只是撒了錢之後,對大家沒幫助,那可以大家來討論,可是我們這是一個全套式的。」

陳時中強調,自己的社福政策是全套式,顧及各層面。只是近來有媒體人認為,陳時中就是2018年的姚文智,還分析陳時中這幾個月流失的選票,就是黃珊珊增加的票源,認為年底選戰,一定會發生「棄中保珊」情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 vs. 記者:「這情形不太容易(發生)啦,姚文智是我的好朋友,也是非常尊敬的一個前輩。會覺得說藍營喊出這樣的狀況,是因為他們想壯大聲勢,對自己自信心不足嗎?應該是有這樣的情形,而且是他們的期待,我想也不能他們選舉時毫無期待,但期待要努力才會成真。」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陳時中照自己的步調,不隨對手起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