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未來科技產業願景?北市3選將談市政藍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來看到,今天(7日)在台北市舉辦的未來科技產業高峰會,邀請到3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到場致詞,黃珊珊、陳時中以及蔣萬安,都針對台北未來的科技產業發展方向,提出願景。三人聚焦的方向,各有不同。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陳時中以及蔣萬安,週三都出席未來科技產業高峰會。針對首都台北的未來產業發展方向,提出藍圖與願景。

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我們未來產業最重要的,第一個是未來的生技醫療,這個是台北市大概最重要的一個發展,將來會在整個東區門戶,會有生技園區的進展。第二個還是ICT產業,當然台灣是沒有問題。那我們另外一個就是現在的士北科技園區,將來會成為智慧城市的示範區。」

黃珊珊表示,未來士北科技園區,會成為一座小型智慧城市的模型。期望未來台北市以創新方式解決城市問題,提供市民幸福生活。而曾任五年衛福部長、兩年多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則聚焦醫療科技及淨零排碳。

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淨零排碳這一方面,是我市政(願景)裡面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進步的台北,那絕對是要把淨零碳排,作為一個主要的目標,它才能會變成一個國際的都市,那這一方面當然在我以往從事的專業裡面,接觸得相對比較少,不過這裡面我也延攬了最多的專家,在討論怎麼樣在城市裡面,能夠做到淨零排碳。」

而同樣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表示,自己城市治理的科技應用願景,有五大項,包含可近性、寬頻、資訊安全、數位平權、環境永續。

立法委員.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ABCDE這是我對於台北市科技產業發展五大願景,可近性。寬頻5G。資訊安全,結合區塊鏈的加密技術身分認證,落實在市政、日常生活。數位平權,減少數位落差,台北市絕對可以做到。最後我們的目標,生態城市,達到城市永續發展。」

選舉倒數,首都市長選戰白熱化,參選人端出不同的政策牛肉,是否會讓選民埋單,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