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總理交流南島民族未來 諾聯大為台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台灣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伉儷率團訪台,今天(9日)會晤原民會,交流南島民族論壇的未來發展。訪團下午結束訪台行程,搭機離台,此行共簽署「一公報、兩協定及一備忘錄」,外交部誠摯感謝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在兩國建交43週年之際,來台進行國是訪問,並公開允諾將在本月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為台灣發聲。

「歡迎吐瓦魯國總理拿塔諾閣下伉儷訪問團」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總理拿塔諾,上任後首度訪問台灣,同屬南島語族,離台前主動提出拜會原民會,展現支持與關心。

表演人員高歌舞蹈,用原住民文化特色歡迎友邦。原民會主委也為吐瓦魯國總理掛上阿美族背袋,傳達祝福意涵,並送上泰雅族織布掛飾作為禮品,象徵兩國邦誼交織不斷。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期盼未來我們可以發展更多的對話跟合作,我也期待您下次很快地再度來到台灣,再度來到原民會,也祝福大家返國一切平安順利。」

雙方探討我國原住民族現況與政策,以及南島民族論壇的未來發展,其中台灣原住民族語的數字、眼睛,與吐瓦魯語相似,吐瓦魯國總理認為,可就語言來源多加著墨。

吐瓦魯國總理 拿塔諾(Kausea Natano):「我完全認同主委所說的,吐瓦魯與台灣的原住民族,共享許多傳統的價值與慣習。」

兩國建交43週年,這回吐瓦魯國總理拜會原民會,不僅彰顯兩國邦誼友好堅定,也將深化合作,共享原住民族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