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身體不適取消行程 賴清德代主持原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召開第19次會議。原訂出席的總統蔡英文,早上身體不適,取消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主持時表示,需積極處理平埔族群的正名訴求。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平埔族的正名訴求,是各位都非常關心的議題。憲法判決當中,提到要先處理民族身分,再處理個人身分,我要請原民會,務必審慎積極處理。後續的法治工作,讓平埔族群的原住民族身分認同感,獲得保障。關於平埔族群取得民族身分後的相關權利、義務,也要依據各原住民族的客觀需求,以及國家資源分配這兩項重要原則,來盤點以及回復相關的權利。」

關於總統蔡英文的身體狀況,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今早身體仍有不適,經醫療團隊評估,建議總統取消行程,多加休息,總統目前仍持續透過團隊掌握各項國政,感謝各界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