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族語!原民會提供獎勵推廣「族語傳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為了復興族語,原民會陸續在五個縣市,舉辦座談會,周一到花蓮光復國小,約九百多位原住民教會代表一同參與。原民會主委表示,許多教會擔心年輕一輩聽不懂族語,都用國語傳教很可惜,因此除了推廣用族語傳教,明年也將提供獎勵,希望教會多用族語傳教、唱詩歌。

來自花蓮各地,原住民教會成員齊聚光復鄉的光復國小,參加原民會舉辦的「族語發展推動座談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由於許多教會,擔心年輕人聽不懂族語,選擇用國語傳教,他覺得可惜,因此除了討論如何推動族語,也希望在明年,順利推動族語傳教獎勵。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從明年開始每一個教會他的牧師,願意用族語來講道,主日學的教學,還有詩歌的學習跟聖經的查閱,都用族語的話,我們都會有完備的獎勵計畫。」

台灣從16年前,開始推動原住民族語復興,並著手修訂相關法律。經過十年努力,2016年開花結果,預算從一億增加到今年變5億,預計明年提升到13億。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我們的語言發展法終於通過了,大家可能很難想像,這個法律不是那麼輕易來完成的,推動了十年。」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谷辣斯‧尤達卡 Kolas Yotaka:「要求大部分的非原民,要接受原住民族的語言,還有原住民族的文字,在立法的過程當中非常的辛苦,不過我們也經過了非常激烈的辯論,那最後協商出來了現在這個版本。」

除了積極推動相關法律,行政院今年七月,也通過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五年投入三百億,希望能留下每個語言,獨特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