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尾不見了 鄭明典:秋颱特徵逐漸明顯

氣象局長鄭明典13日在臉書表示,中颱梅花南側的颱風尾不見了(圖),颱風雲系往北發展,代表秋颱的特徵逐漸明顯。(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中颱梅花南側的颱風尾不見了,颱風雲系往北發展,代表秋颱的特徵逐漸明顯;氣象專家彭啟明說,現在海面上有3個系統發展,預期後續會進入熱鬧期。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中颱梅花衛星雲圖,並提到季節轉變,颱風雲系有變化,颱風雲系往北發展、南側常見的颱風尾不見了。

鄭明典解釋,缺乏西南風(氣流),颱風南側的雲系不活躍;相對的,颱風北側的雲系明顯的擴展起來,是海面的偏東風遇上相對較乾冷的東北風的結果,這是季節轉變的影響,秋颱的特徵逐漸明顯起來。

根據氣象局網站,現在在西太平洋上已有第12號颱風梅花、第13號颱風莫柏;而位於台灣東方約180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12至24小時也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之後有機會再現3颱共舞。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在趕颱風業績的西太平洋,現在有3個系統發展;並指出這才只是開始,「預期後續會進入較熱鬧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