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共舞!輕颱馬鞍週二.週三對台影響最顯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來關心天氣,目前8月已經進入下旬,但目前都還沒有颱風登陸台灣,今天西太平洋有2個颱風同時生成,第九號颱風「馬鞍」,以及今年第10號颱風「蝎虎」。氣象局指出,「蝎虎」距離台灣遙遠,對台灣沒有影響。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端的「馬鞍」,預估朝港澳、廣東一帶行進,將在明後天對台灣影響最為顯著。經過南海時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九號颱風,它今天下午兩點鐘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

今年第九號颱風「馬鞍」,以及第十號颱風「蝎虎」形成,氣象局表示,蝎虎不會影響台灣,而馬鞍預計23日晚間至24日對台灣影響最大。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雖然會還會有機會稍微增強,但是因為它這個颱風它,所行進的這個路線上面,垂直風切比較大,所以可能增強的幅度也不至於太大,那影響對我們來講的話,23號晚上到24號是最顯著的時候。」

氣象局表示,受馬鞍颱風影響,台灣沿海地區要注意長浪。而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東半部則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颱風路徑會不會比預測偏北,使影響台灣程度增加,氣象局說。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太平洋高壓如果比較強的話,它的路徑就比較,壓得比較南邊。那太平洋高壓比較弱的話,它路徑還會稍微再偏北一些。」

氣象局指出,未來兩天要觀察,馬鞍的暴風圈是否有擴大,以及路徑偏北的程度如何,不排除未來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依目前預測路徑,馬鞍將往中國廣東方向移動,25日台灣水氣仍多,中南部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