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中共債務陷阱 斯里蘭卡背巨債建無用電視塔|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外高加索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邊界爆衝突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13日傳出大規模邊界衝突,造成亞塞拜然軍人喪命。彼此相鄰的兩國從2020年底為了爭奪有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地區而交火,此後經常傳出槍戰。

===

不急公投「脫英」阿爾登:紐西蘭終將改制共和

身兼14個大英國協成員國元首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後,多國開始討論是否脫離君主制,加勒比海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簡稱安巴)總理布朗,計畫在3年內就是否改制共和舉行全民公投。澳洲也出現變更國體呼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短期內紐西蘭不會積極採取任何措施以改制為共和國,但她認為有生之年會發生。不過目前紐西蘭仍面臨許多更急迫的挑戰。

===

落中共債務陷阱 斯里蘭卡背巨債建無用電視塔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向中共舉債興建的高350公尺的蓮花塔(Lotus Tower),發出的電波無法涵蓋全島,也無法改善目前得從斯里蘭卡中部一座山傳送的訊號,可說是座毫無用武之地的電視塔。耗資估達1億1300萬美元興建的蓮花塔,已經成為落跑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家族與北京親密關係的象徵。

===

颱風遇到台灣就繞道?日媒一張路徑圖掀熱議

台灣已經3年沒颱風直接登陸,近期在各大社群媒體都流傳1張,由日本NHK製作的「颱風預估路徑」圖,意外發現近年颱風遇到台灣都「繞道而行」,讓網友直呼「台灣中央山脈的事蹟在颱風界已傳開」,「快忘記放颱風假的感覺」。還有氣象專家貼上1964年的颱風路徑圖,說那一年才狂,34個颱風都直接避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