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基隆感受巴西風情!海洋老鷹嘉年華週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睽違兩年的基隆老鷹嘉年華踩街,這個禮拜六(17日)將盛大登場,雖然遊行隊伍仍得戴上口罩,但今年除了當地社區協會、校園團隊,還邀請到國內外表演團體參加,是歷年來最多隊伍,主辦單位也預告,烏克蘭MRG馬戲團將以高蹺遊行、默劇雜耍,向台灣傳達和平自由的歡樂。

金黃色羽毛的老鷹,展翅高飛,氣勢磅礡。

八塊腹肌的魟魚,揹起小鼓,舉起鼓棒,準備和一旁的紅色鯊魚,來場雙人打鼓秀,而主唱就是鬼頭刀,拿著麥克風,自信滿滿。

小學生精心打扮,背起鼓敲打節奏,巴西女郎也穿上藍色舞衣,戴上精緻頭冠,隨著節拍跳舞,睽違兩年的海洋老鷹嘉年華,回來了。

台灣藝術生活協會理事長 廖志強:「顧名思義我們用老鷹還有海洋的生物,去做一個設計跟規劃,像鬼頭刀牠是一個歌手,牠拿著麥克風在唱歌,鯊魚拿著大鼓,呈現出一個歡樂角度。」

每個花車都是基隆社區居民的心血,在藝術家的指導下,從無到有,親手完成,準備在嘉年華展出。

基隆市政府觀銷處長 曾姿雯:「今年的海洋老鷹嘉年華,不管是基隆市的社區或者是學校,或者是特色的表演團體,以及從外縣市來的隊伍非常的多,也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基隆港的天空,從清晨到黃昏常有成群的老鷹翱翔,姿態優美,也因此市府在12年前,開始舉辦海洋老鷹嘉年華。但去年和前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做好防疫工作,如期舉辦,更擴大規模,邀請52隊國內外的表演團體。

主辦單位也預告,來自烏克蘭的馬戲團,也會出席活動,期待與民眾一起享受台灣版的巴西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