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跳傘訓練 12名特戰教官「降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出現難得一見的跳傘訓練。台灣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的特戰組,進行特種地形訓練,12名教官從1,250英呎高空的C-130運輸機陸續跳下,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軍事迷起了大早來拍攝紀錄。

屏東大鵬灣水域上空,飛來一架C-130運輸機,從天而降的傘兵,陸續降落在海面上。膠舟向前接應,將人員及傘具帶回,這也是屏東大鵬灣首度進行海上跳傘的訓練,場面壯觀,讓守候已久的軍事迷親眼目睹,這難得一見的海上跳傘訓練。

軍事迷:「教官組跳的速度很快,表示他們平常訓練的非常確實,那個場面還滿壯觀的。」

軍事迷:「航特部都是需要做一些特殊地形的訓練,像今天跳在海面上,算是比較少有機會做這樣的(訓練)。」

這項訓練原本規畫在9月初實施,因颱風而延期,不只軍事迷起個大早來卡位拍攝,當地民眾也有60幾年沒看過大鵬灣這片平靜的潟湖有飛行跳傘訓練。

東港漁會前總幹事 林漢丑:「難得一見,從來沒有看過這個跳傘是跳到海裡面的。」

航特部政戰主任 唐明德:「今天所看到的由我們教官來實施複訓,它可以確保航路以及大鵬灣地區的水域安全。」

除了基本傘訓之外,部分專精官兵則要進一步接受俗稱「鐵漢傘」的特種地形跳傘訓練。航特部首度在屏東大鵬灣實施傘訓,後天還會有18名學員再度進行海上跳傘,讓官兵適應各種複雜地形及水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