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鐵人三項 12月登場吸2千好手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邁入第九年的「大鵬灣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即將在12月3、4號週末兩日,在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行,吸引來自15個國家、約2千名選手報名參加。

獨特的「浮浪槓打擊樂團」,利用海洋廢棄物做成打擊樂器,演奏出美妙樂音,揭開活動序幕;有別於往年,今年大鵬灣鐵人三項獨具匠心的獎牌和獎盃,都是環保再生材質製作的。

土耳其選手 舒舒:「因為那邊有單車站,有那個跨海大橋,有很多美食可以吃;我到現在還沒機會參加三鐵,但是我的夢想就是有機會我一定會的。」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主龍:「鐵人三項不外乎就是游泳、跑馬拉松跟自行車,那三項如果要完成的(話),大概有51.5公里;1.5公里的游泳,10公里的這樣的一個馬拉松,然後40公里的自行車的這樣一個活動的一個安排。」

邁入第9個年頭的大鵬灣鐵人三項賽,為了推廣運動觀光宣傳影片,特別邀請行腳節目主持人段慧琳和丸鐵教練李瑋等人,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鐵人移地訓練。主辦單位預告,比賽當天還會有驚喜「彩蛋」。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主龍:「每年都會封二高,南州交流道到林邊,那這個是一般騎腳踏車不能上去的,那也只有這個活動的吸引力所在齁。有國內外的選手大概2千位、有15個國家的選手有來報名。」

交通旅遊處副處長 倪國鈞:「在獎盃上面、在舞台的呈現上面、在表演上面的,都是一些不插電的整個這樣的一個活動;還一個彩蛋就是順澤宮的那一位(挪威鐵人艾登)。」

鵬管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大鵬灣不只適合鐵人三項競賽,更是全台「運動訓練結合觀光旅遊」的最佳基地,邀請全世界熱愛運動、喜歡觀光的「鵬友」來屏東大鵬灣走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