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推「兩鐵列車」讓單車騎士帶著鐵馬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鐵近年積極打造觀光車隊,除了知名的鳴日號外,週三又推出「兩鐵列車」,鎖定鐵馬愛好者,列車有專屬車廂,每節設有16個座位和15座自行車架,要讓騎士能夠「人車同行」,隨團還會安排維修技師,住宿也選擇自行車友善飯店,首發團預計將在10月出發。

腳踏車搬上火車,還有專屬車架,讓人車可以同行,台鐵和旅遊業者合作,推出「兩鐵列車」,要讓單車騎士能帶著鐵馬遊台灣。

列車上還安排隨團領騎員,進行導覽,也有維修技師同行,要讓旅客騎得安心,兩鐵列車採用莒光號編組,共有5節專屬車廂,各有16個座位和15座車架,首發團將在10月出發,主打花東3日遊及環島7天行程。

單車騎士:「開車停到彰化,我結束就只能去彰化,但現在有這種列車的話,我可以坐火車坐到彰化,開始騎到雲林、嘉義,再從嘉義上車回台北,這對單車旅遊的安排來講比較有多變性。」

行程住宿還特別和自行車友善飯店合作,提供車友專屬停放空間和維修站,主題房內甚至還有單車架,能夠直接把車停進房間,滿足騎士需求,希望能掀起單車旅遊風潮。

台鐵局副局長 朱來順:「其實它不是新車,是我們舊車去做重新的改造跟修理,所以這安全性絕對是可以保證的。」

台鐵近年積極打造觀光車隊,除了先前的鳴日號,也修復懷舊的藍皮解憂列車,還有即將在10月底,卸下Hello Kitty塗裝的環島之星,提供乘客多元的出遊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