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台南市停車壓力 首座前瞻立體停車場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為了紓解市區停車問題,台南市府向中央申請了9座前瞻立體停車場,第一座完成的南區「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在週三(14日)正式啟用營運。

台南市首座前瞻立體停車場,位處南區重要道路節點的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14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希望這個停車場將來營運之後,能夠成為我們新建停車場的一個模範,接下來在明年初,陸陸續續會有體3停車場還有水萍塭停車場,陸陸續續完工,總共這四年來,平面停車位跟立體停車位增加了將近3萬個。」

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位於商業熱絡、人車密集的區域,為周邊500公尺範圍內唯一停車場用地,將導入智慧停車管理,可用eTag自動扣繳,也可使用一卡通或Line Pay,讓進出場更方便、智慧,能有效提升停車場使用效益與服務品質。

台南市新興里長 邱志初:「這是一個感動的時刻,因為新興里這個位置是個舊部落,過去設施裡都沒有設置停車場,為了居民努力爭取,今天很不容易,十多年的努力終於來完成。」

台南交通局長 王銘德:「這個立體停車場是位在交通非常繁忙的地帶,經費9300萬,如期如質完工。可以提供102席的汽車格位跟18席的機車格位,在9月底以前我們免費開放大家來試停。」

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面積1,236平方公尺,為地上4+1層之立體停車場,相較於原有的平面停車場,增加了70席汽車格位與18席機車格位,希望能有效紓解民眾停車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