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習尷尬會面驚世表態 學者:各國阻三次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習近平會面普丁,表態改變國際秩序。學者明居正(16日)分析,習近平的一句話,在國際關係史上相當嚴重;中、俄的動作,讓歐美感到,現在就是阻止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關鍵時刻。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1939年德義日簽軸心的時候,大家都說戰爭要爆發了。歐美他們想要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是我現在就要把你攔下來。(普習)有沒有密約我們不知道,他們現在尷尬的地方,他們不會面就覺得落單,一會面(國際)覺得說他們在勾結。」

15日習近平會面普丁,被解讀可能企圖透過上合組織,建立所謂「新秩序」、準備擺開新冷戰兩大對抗陣營;不過,會面前夕,中共栗戰書對俄烏戰爭表態「策應」的影片外流。學者明居正認為,還有讓西方感到更嚴重的表態:所謂「建立個公正的國際秩序」。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它騷擾台灣就是策應、然後對台灣軍事演習就是策應 ,在戰略上策應俄國去打烏克蘭 。」「習近平還有一句話,我要跟普丁共同以大國的姿態挑起責任,這在國際關係史上,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話,意思就是你要打破現存(國際)秩序,你用什麼辦法打?這邊他(普丁)用烏克蘭戰爭打,這邊(中共)先用台海戰爭打,這是西方的解讀。大家不要忘記共產主義的最後目標就是,它們所謂解放全人類、也就赤化全世界。」

時事評論人 桑普:「新同盟、新秩序,企圖打破孤立的困局,探索一個軸心同盟,重構世界秩序,爭搶第三世界。」

明居正表示,西方看俄國、中共,猶如看見當年希特勒侵略歐洲、日本軍閥侵略中國 。近期烏克蘭閃電反攻,俄軍可能戰敗;明居正認為,中共有六個可能對策,搭配「一帶一路」插旗周邊國家。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第五個對策也就是,如果俄國戰敗到一定程度、削弱到一定程度,不管普丁是否還在位,中共要認真考慮,我要怎麼吸納俄羅斯、怎麼把俄羅斯拉過來,接近到 (成為)我附庸的地步。我可以依托俄國跟中亞來對抗歐美,這是(中共)最後的大戰略 。」

時事評論人 桑普:「它(中共)想削弱俄羅斯,又不讓俄羅斯去崩潰,是最符合中國共產黨現在最重要的利益,所以叫潰而不崩。(中共企圖)去操盤控制、把俄國拴在自己手上、穩住普丁,一起做夢以為可以改變世界,最重要是它去侵略台灣的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