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國葬 將與菲利普親王長眠聖喬治教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今天(19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移往西敏寺舉行國葬,包括王室成員在內共2000人出席。目前,女王的靈柩正移往溫莎城堡,並將下葬在城堡內,菲利普親王所在的聖喬治教堂。

英國當地時間19號上午11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靈柩,從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移至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國葬儀式。

包括王室成員在內共2000多人出席女王的國葬,包括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卡蜜拉王后(Camilla)、威廉王子夫婦、哈利王子夫婦以及女王的曾孫,9歲的喬治王子和7歲的夏洛特公主。

眾多國家領導人也都前往西敏寺,參加女王葬禮,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夫婦、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夫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夫婦、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還有女王任命過的多位英國首相,包括卡麥隆(David Cameron)、強生(Boris Johnson),以及由她任命的最後一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預計,倫敦當地時間下午3點,女王的靈柩將抵達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在城堡內的王家禮拜堂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完儀式後,在晚間7點30分,下葬在菲利普親王(HRH Prince Philip)所在的英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